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沃尔沃陆博天:在全生命周期实现高盈利
新闻排行榜

沃尔沃陆博天:在全生命周期实现高盈利

www.chetxia.com 2013-10-11 14:20:46 来源:卡车之家 类型:转载   字体: |

[导读] 2013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杭州德发物流的焦谊品驾驭沃尔沃限量版FH车型Time Machine,以百公里22.39升的出色成绩夺冠。他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评选亚太区决赛。

  2013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杭州德发物流的焦谊品驾驭沃尔沃限量版FH车型Time Machine,以百公里22.39升的出色成绩夺冠。他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评选亚太区决赛。

沃尔沃卡车大中华区总裁陆博天

  据了解,这项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帮助驾驶员提升节油技能,从而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益与效率,并通过提供高品质产品与全面运输解决方案,创造更为安全的驾驶环境和更为环保的公路环境。颁奖典礼当天,记者采访了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

  ● 帮助客户以技能增效益

  今年是沃尔沃卡车举办的第五届高效节油大赛,参赛规模和受关注度均突破往届。本届评选活动共在6个城市举办半决赛,300多名驾驶员参与其中,并在21个城市举办了32场面向所有卡车驾驶员的沃尔沃卡车公开课,反响良好,近2000名驾驶员从中受益。

  在陆博天看来,取得如此成果与沃尔沃卡车一直致力于驾驶员能力提高密不可分,这对于车辆运营、客户及社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他告诉记者:“我们的比赛并不只是把一辆辆卡车放在比赛场地,最省油的即是冠军。我们更关注驾驶员提高效率和加强节油技巧,并且分享经验,从而帮助客户达到更好的油耗表现,提升他们的利润。”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沃尔沃卡车还开展了驾驶员俱乐部活动,为其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并面向社会驾驶员开展公开课培训,让更多的非沃尔沃卡车驾驶员也能得到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去年还首创了“沃尔沃卡车节油宣传大使网络评选”活动,驾驶员通过网站与网民分享节油经验,获得最多网民讨论与支持的驾驶员将成为节油宣传大使。这项活动可以帮助公众从驾驶员的视角了解如何节油驾驶。

  ● 进口卡车受青睐的背后

  近年来我国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对物流装备提出了更高要求,进口卡车尽管价格不菲,却逐渐受到沿海地区物流企业的青睐。对此,陆博天认为:“并不是客户愿意选择越来越贵的车,而是他们意识到了节油的重要性,包括产品的可靠性和完好率。这直接影响客户的盈利收入。”

  陆博天告诉记者,中国客户以往更加关注首次购买的价格支出,现在则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关注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和盈利问题。这相当于卡车运营几年之后,可能会带来更高的价值,相比客户首次的投入,他得到的利润会更大,因此目前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进口卡车。选择沃尔沃卡车正是由于其高效节油、高完好率及高可靠性。同时,耐用性也是客户所关注的,很多沃尔沃卡车运营100万公里不需要大修,这都是保证客户收益的良好前提。

  除了产品,沃尔沃卡车还向客户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如全面运输解决方案、驾驶员培训等。在客户使用沃尔沃卡车的过程中,对于与成本相关的一系列问题都非常满意,这正是沃尔沃卡车对客户承诺的兑现。

  ● 提高运输效率是关键

  在陆博天看来,欧洲的铁路和公路资源已经整合得很好,从某种角度来说没产生任何冲突和恶性竞争。随着我国公路和铁路网络的不断发展,相信这个模式会一步步发展起来。他认为,现在讨论哪一种运输模式并不是最关键的,关键在于如何提升中国整个物流运输的效率。目前中国的运输效率较低,如一辆卡车等待货物重新填补需要4-5天时间,或者返程是空驶状态,如何改变这种现状才是更重要的问题。

  实际上,现代运输物流的核心竞争力——安全、时效、物件完好率、经济性、环保等,都需要有高品质的安全车辆和及时周到的售后服务做支撑。目前,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已设立50个服务站点,拥有进口重卡中最为广泛的售后服务网络,24小时运行的“沃尔沃应急服务中心”与“全动感体验中心”,能够快速响应企业在快运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保障了物流客户对其终端用户的承诺。

(责编:zhengzhou)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